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完满落幕

    6月27日,我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隆重举行。我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院长王旭教授、副院长张中教授、导师代表王进喜教授、院友代表2012届毕业生、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助理审判员黄闯以及部分老师与2017届硕士毕业生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中教授主持。

    在张中教授幽默风趣的开场致辞后,我院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以“愿你早日阅尽人间春色”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致辞。王旭院长指出,三年的奋斗,三年的梦想,我们共同迎来了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希望以一种隆重的仪式,在同学们最耀眼的年华里,给同学们一个庄重而有意义的记忆。

    同时,王旭院长在致辞中还为毕业生分享了三年来我院的发展状况。在致辞最后,王院长告诫与勉励同学们:敬畏法律,坚守原则。愿每一次重逢,都能看到彼此的安好;愿每一次重逢,都能感受到彼此心中,依旧怀着“辩证据真伪”的理想。

    导师代表王进喜教授深情地回忆起他与法大的点滴过往,并与毕业生共同感知三年的成长,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学会宽容,在三年学习工作时光里,一定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各种狂朋怪侣,以及很多事与愿违,但人生就是因此而丰富,所以学会宽容过去那些的“不完美”,剩下时间,就让我们欢笑。二是遵循秩序,遵循人生的秩序、不强求、不执拗,无论你在什么岗位,平安一生都是成功的一生。致辞最后,王老师情到深处,哽咽道:母校就是家,无论你有怎样的人生,成就,希望常回家看看,即使横亘着千山万水,只要你们不走远,家园就不会荒芜!只要家园不荒芜,你们心就不会走远!

    校友代表2012届法庭科学方向毕业生黄闯在典礼中也献上了师兄师姐们的祝福和期望。致辞中,师兄师姐们分享了他们的一些感悟:第一,努力做一个比较好的人。未来工作会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在这个过程中要不断认知自己。第二,要有个好的心态。面对未来工作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放大自己的一点成绩。第三,坚持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第四,要追求意义。在未来要勇于磨练自己,勇于承担压力,支撑起责任和义务。第五,要兼顾工作与生活。最后,师兄师姐们送上了他们深情的祝福,祝福各位毕业生扬帆起航,收获未来!
    毕业生代表司法文明14级博士黄鑫淼及硕士牛哲也进行了发言,他们代表2017届全体毕业生对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培育、师长的教诲、同窗的互助和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愿老师们身体安康、工作顺心、桃李满天下!

    最后,我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致辞,张教授从理念、励志、修养出发,期望毕业生成为维护法治的人。他指出,每一位证据科学研究院的毕业生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作为“证据人”要利用我们的技能维护法治。同时,张保生教授还引用了蔡元培先生之言“决定一生的不是成绩,而是人格修养”来告诫大家要坚持“仁义礼智信” ,不要随波逐流,不要成为功利主义者,成为真正的法大人,证据人!  
    发言致辞毕,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我院领导与导师代表为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依次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蓟门烟树,晓月徜徉,情系法大,师恩难忘。至此,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仪式落下帷幕,在下午暖暖的阳光下,大家合影留念,久久不愿散去。相信全体毕业生将牢记学院的嘱托与期盼,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