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一行到访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2018年6月26日上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以下简称西弗)副校长兼国际部主席William Brustein教授一行4人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进行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东教授及教师代表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西弗各位专家学者重点参观了我院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的司法鉴定各专业实验室、JFSM英文期刊编辑部以及法庭科学博物馆等法庭科学专业和文化建设成果。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n3IibyVC5YZXC3G1Pj5ZlSZgJOcfdwQQohcpHKbPpNm6pb6HT5xUBfrmgjBcCZia4RHK7MxLky5nNGvjNaUicLNg/640?wx_fmt=jpeg

座谈会上,时建中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专家团表示热烈欢迎,时校长详细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院系学科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证据科学研究院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达了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对我院全方位立体化国际合作方面更上一层楼的殷切期望。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n3IibyVC5YZXC3G1Pj5ZlSZgJOcfdwQQsQMePqb2tRibLYDZwe8XYYJYHWM4UicwBZibRPYNu8hn4UTwPRr8sK40g/640?wx_fmt=jpeg

时建中副校长与Suzanne Bell教授

西弗副校长William Brustein教授、西弗法庭科学系主任Suzanne Bell教授分别介绍了西弗的基本情况、该校法庭科学系的创建与发展史等,表达了西弗对与中国政法大学进行合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与证据科学研究院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的美好愿望。赵东副院长介绍了证据科学研究院法庭科学所的创建与发展详细情况,并就法庭科学领域双方交流合作的具体工作方向和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n3IibyVC5YZXC3G1Pj5ZlSZgJOcfdwQQM80kdFmdFVYMYBfsmB4uMN6UJlXrlJ0hCU7WoRWRy8YpOKX72FpuyA/640?wx_fmt=jpeg

时建中副校长与William Brustein教授

双方就科研、教学、联合实验室建设以及交换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潜力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为不久将要进行的校际及院系间各项协议签订的具体问题达成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