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做贡献”----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庆祝建党97周年,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于6月12日赴密云大城子镇张泉村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为主题的党员党性主题教育活动。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副书记杨俊丽、副院长赵东及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老师们来到位于大城子镇政府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地,张泉村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季景书亲自担任讲解员,向大家逐一讲解基地内的教育展览内容。在学习中,老师们了解到大城子镇各村各支部“两学一做”的先进做法和优秀成果,并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在老师们面前,张泉村第一书记季景书老师的讲解也让大家的学习更加深入。

随后,老师们来到苍术会四十八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大家聆听了四十八烈士和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战斗,全部壮烈牺牲的故事,重温这段光荣的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烈士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党员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默哀。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在王旭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承担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接下来,老师们来到张泉村。这是北京市精准扶贫先进和典型村。在这里,就在今年4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调研张泉村时与第一书记季景书亲切交流的民宿庭院中,老师们聆听季景书书记讲党课。季景书书记回顾了自己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指导下,从初到张泉到和张泉村两委班子一起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历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得到的收获、总结的方式方法。当季景书说到一些生动故事的细节时,老师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王旭书记在讲话中,她感谢季书记为我们讲的生动真实的精准扶贫的历程,为在短短一年半时间里取得的重大惠民工程的成效深表钦佩,表示季书记的工作思路与方法值得我们借鉴,季书记真正将支部建在百姓心坎里,身上体现出的创新精神、敬业精神、爱民精神等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为我院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最后,老师们来到张泉村民宿“鹿栖书院”,这是张泉村引入社会资本承租闲置民宅,发展的精品民宿,为农民提供了就业,增加了收入。大家在这里体验了具有农村民风民俗特点的民宿,也感受到了张泉村村民增收致富后带来的变化。

经过一天的党性教育活动,老师们不仅接受了革命历史教育,领悟到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为革命不惜牺牲生命的崇高精神;还学习了大城子镇“两学一做”教育的先进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为我院党委更好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通过聆听张泉村精准扶贫的故事,见证张泉村脱贫的成果,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第一书记季景书在山区工作的点点滴滴与辛勤的付出,感悟到一名党的基层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丰富的学习教育内容,让大家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泉第一书记的精神,为张泉村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中,坚持学习先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为学校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继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