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副校长冯世勇等校领导参加我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

    2018年3月20日,证据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在清河校区法大鉴定所五层报告厅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冯世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应邀出席,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书记王旭、副院长张中、副书记杨俊丽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王旭院长主持。

    首先,王旭院长介绍了学院部门工会的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研究院从科研院所部门工会一个小组到可以成立部门工会的发展历程,对工会小组的工作及学院老师们的付出表达了感谢。

随后大会依次宣读并表决通过了工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说明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经过,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按照工会选举办法,全体工会会员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差额选举了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过计票统计,杨俊丽、鲁涤、刘璐3位同志当选为证据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冯世勇副校长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工会对证据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接着对工会的性质、地位及职能等进行深入阐释。他讲到工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他指出2015年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工会等群团组织的论述中明确了工会的重要地位。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学校工会、学院工会应当为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工会的主要职能是维护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关注民生、活跃职工文化等。随后冯世勇副校长对证据科学研究院部门工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学院工会始终坚持学校党委与工会的双重领导,特别是党的领导,部门工会要坚持学院党委的领导;参与学院的发展,实现源头维护;建章立制,做强部门工会;做出学院特色,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尤为重要;关注民生,关注教职工的需求。希望学院工会在学校及学院党政领导下,得到更好的发展。

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代表学院表态,表示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将严格按照学校党政及工会工作的要求,在学院教师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将学院工会工作做好,为学院教师谋福利,努力创建一个凝聚、和谐、向上的“教职工之家”。

      会后,第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经过大家的讨论确定部门工会主席及委员的分工情况,商议近期工作安排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