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3月7日下午,正值两会召开期间,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精神及两会精神,证据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在法大鉴定所举办了主题为“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学习专题知识竞赛”的党日活动。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院长兼书记王旭教授等学院党政领导及教职工近60人参加此次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教工党支部青年党小组组织筹备。

    首先,主持人宣读竞赛规则。明确本次党的十九大及新党章基本知识竞赛分为个人项目和团队项目两个部分,个人项目部分采取手机扫码电子答题的形式展开,答题准确率高且速度快者获胜;团队项目分为:小组必答题、风险抢答题、附加题三个环节,各环节得分累积,得分最高的团队获胜。

  据悉,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青年党小组在党支部书记鲁涤老师的指导下,精心策划,经过近3周的认真筹备,基本准备就绪。为了达到预期的学习和竞赛效果,筹备组于活动开展前一周即进行了团队人员分组,发放竞赛题库(包括单选、多选和填空题三种题型),通知并鼓励各组提前认真学习准备。

   接下来进入知识竞赛环节。整个活动过程氛围非常热烈。个人在竞赛过程中,伴随着主持人宣布个人比赛项目---扫码答题现在开始,老师们早已准备就绪待发,个人项目竞争激烈,扫码答题既要求准确率又要求答题速度,在限时十分钟的答题时间内,全体人员均完成答题,最终有7位同志取得了满分。在团队项目中,队员们分工明确,又团结一致,抢题作答有条不紊;团队间竞争激烈,你争我抢互不相让,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竞答精彩。最后,活动在为获奖的个人和团队颁发证书的过程中宣告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得到了党员和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学院党委书记王旭教授在总结发言中也对此次活动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以后要继续探索丰富党建活动新形式,组织开展党员群众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要争取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成效。

    此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采取知识竞赛的方式,不仅形式新颖,且内容丰富,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基本精神等,既保证了党内学习的深度又满足了人员覆盖的广度,较好地实现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预定目标。通过此次活动,学院教师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院教师及党员的理论素养、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