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我校学科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首批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证据科学成功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和遴选工作于2018年7月底启动,旨在对北京高校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进行重点建设,推动高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增强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在京高校“双一流”建设。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采取项目管理方式,在建设周期内按照每个学科最高5000万元的总额予以支持。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论证评审、公示等程序,此次市教委共遴选出99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我校证据科学名列其中,亦为唯一入选的以法学为基础的交叉学科。

证据科学成功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是我校实施“交叉学科繁荣计划”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获得的重大战略机遇。下一步,我校将以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为契机,聚焦一流目标,坚持内涵发展,采取有力措施,整合学科资源,鼓励教师跨领域、跨国界搭建交叉研究平台,组建交叉研究团队,开展多方位、多学科的立体交叉研究,促进法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重点打造前沿学科、新兴学科及交叉学科领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撑。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