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2011计划”司法文明创新中心证据法学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

        1118日,我校“2011计划”司法文明创新中心证据法学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在北京举办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张保生教授以及来自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余位创新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并对创新团队的任务、目标、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张中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保生教授对“2011计划”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 “证据法学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的具体职能与任务作了说明,着重强调了此次创新团队的“协同性”,整个创新团队吸收了来自四个国家十余所国内外高校的专家以及来自实务部门的专家型法律工作者,力争在未来几年内将该中心建设成全国司法文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与会人员还就创新团队的团队建设、任务分配、绩效奖励的多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参会的众位专家都建言献策,为创新团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为创新团队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供了指向性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