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Paul Roberts教授以“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的身份发表两篇论文

       2016年10月,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兼职教授、诺丁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Paul Roberts在期刊Frontiers in Genetics上发表论文LTDNA Evidence on Trial。2017年5月11日,Paul Roberts在澳大利亚学术期刊Australian 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s上发表题为Making Forensic Science Fit for Justice的论文。在这两篇论文中,Paul Roberts均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的身份署名。

        Frontiers是一个学界发起的、对公众开放的学术出版商。该出版商旨在为大众建立一个开放的科学平台,传播并分享知识。Frontiers创建了具体研究领域的学术杂志,统称为Frontiers Journals(前沿系列杂志),主要发表经同行严格评审并且符合科学原理的学术论文。2015年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期刊引用报告)显示,Frontiers系列杂志上发表了:#1引用率最高的心理学、神经科学、植物科学、免疫学、神经学和生理学论文;和#2引用率最高的药理学、药学与微生物学论文。Roberts教授此次在Frontiers in Genetics(《遗传学前沿》)上发表的论文LTDNA Evidence on Trial,运用了法律学术研究中典型的解释/诠释方法,分析了低拷贝模板DNA分型作为证据在刑事诉讼中的使用。

        Australian 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s (“AJFS”,《澳大利亚法医学杂志》)由Oscar R Schmalzbach OBE博士创刊于1967年。该刊是澳大利亚法庭科学学院(Australian Academy of Forensic Sciences)的官方刊物,旨在将有志于将法学、医学和科学领域所学应用于法庭的相关学者聚集起来。该刊尝试在法律、医学和科学领域促进与法庭科学学科专业实践的交流。本刊不局限于发表澳大利亚作者的论文,亦发表与澳大利亚或其境内区域有关问题的论文。Paul Roberts教授的论文Making Forensic Science Fit for Justice,呈现了一个理论上精细的但实践上具有导向性的概览,他认为促使法庭科学“适合”刑事司法裁判是一个挑战。

     Paul Roberts教授是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兼职教授,同时也是国家“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海外骨干成员、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政法大学)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自2013年起,Paul Roberts教授每年应邀为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讲授2学分的课程,从英国法和比较法的视角介绍刑事证据和法庭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