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张中教授出席 “第三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

    第三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5月17日至18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中新两国的代表和专家学者100多人参加论坛,与会代表围绕“城市化背景下的社会风险防控”“信息化背景下怎样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治理社会”“司法公正与效率的统一”三个专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汪永清在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林少春在论坛上作了专题发言;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参加了论坛。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在论坛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教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出席本论坛,提交了“公正是证据制度的首要价值”的学术论文,并就“互联网数据的真实性”、“验尸官制度”与“法官中立性”等问题作了发言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