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来我校交流访问

 

        10月22日至24日,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徐中锡院长应“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邀请来华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院长常林热情接待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院长徐中锡以及韩国大田保健大学理事长李如德一行。常林院长带领来宾参观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在随后的座谈中,常林院长重点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司法鉴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科学证据在审判中应用情况等前沿问题。徐中锡院长概括介绍了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自身鉴定领域和成果,并期待今后在业务合作领域有更深层次的交流。

         此外,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学者在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进行讲座。DONGHOON LEE在讲座过程中首先介绍了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DONG KYE LEE和SONG HUI KIM分别围绕“Forensic Chemistry Division”、“Appraisal Practice of Traffic Accident in KOREA”主题作讲座,精彩讲座使在场学者专家产生强烈的共鸣,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多年来与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在法庭科学教育、人才交流与培训和法庭科学研究等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学者也多次进行访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提升了中韩两国在司法鉴定领域研究和实践的整体水平。此次来访交流活动,进一步固化了双方间的伙伴关系,必将对今后双方的深入合作和专业互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