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日本冈山大学校长助理张红教授来我校访问

        2015年4月20日上午,日本岗山大学校长助理张红教授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交流处张丽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访问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证据科学研究院张中副院长和赵东教授与冈山大学的张红教授就双方如何加强文化交流与学术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红教授介绍了冈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整体国际交流规划。冈山大学作为日本一所新制国立大学创办于1949年5月,以“创造高端的知识和传承正确的知识”为办学理念,致力于把大学打造成为开展国际化研究、教育的“美丽学都—冈山大学”。张中副院长介绍了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现状,尤其是“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项目进展以及我校独具特色的法庭科学方向的法律硕士专业课程。双方均表达了加强校际合作的愿望,并就双方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法庭科学方向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具体若干事项初步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