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1. 复试报到

考生携带资料,进行现场报到、资格审查、面试抽签。

报到时间:2024325日(周一)上午9:30 11:00

报到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综合楼1011教室(从楼北侧1号、2号电梯或南侧9号电梯到十楼)。

所有考生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试通知书》、《诚信复试承诺书》、学历或学籍证明材料等其他相关材料。具体参见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3.htm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4.htm

二、专业课笔试

入场时间:325日(周一)晚18:00

考试时间:325日(周一)晚18:30 - 20:30

考试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综合楼1011教室

注意事项:入场携带复试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

复试考核范围请参见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三、综合面试

面试时间:326日(周二)上午8:30开始

所有考生应携带复试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8:15前到备考教室签到备考

面试分组、地点(教学图书综合楼):

分组

考生

面试教室

候等教室

第一组:证据法学、司法文明组

证据法学专业所有考生,法律硕士(司法文明方向)所有考生。

1004教室

1005教室

第二组:法庭科学组

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所有考生

1006教室

1007教室

面试时先进行专业课考核,再进行外国语考核。考核题目采取抽题的形式确定,每个考生只能抽取一次试题,不得更换题目。

四、成绩计算

(一)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复试各项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满分均为100分,计算公式为: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专业课面试成绩*50%+外国语面试成绩*20%

(二)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五、录取

我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原则上根据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或研究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一志愿考生优先。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仍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排序;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仍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面试成绩排序。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等加试考生加试成绩单科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咨询及监督

如有咨询或投诉监督,可通过如下方式与我院联系:

电子邮件:zjyygb@126.com

联系电话:010-58908515

联系人:杨老师

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