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2022年春季证据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各位答辩人:

请认真查看学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的通知》,链接:http://yjsy.cupl.edu.cn/info/1080/7561.htm,并按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现将证据科学研究院本学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做好设备、环境等答辩前准备

按照学校要求,网络视频答辩采用“腾讯会议”,请答辩人提前下载并注册,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准备。请各位注意查看分组及所在小组答辩时间,提前做好准备。答辩程序请参看《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研究生院网站可下载)。

注意事项:

1、答辩当天,所有参加答辩的人员均应准备身份证或学生证待查。

2、所有答辩人均采用腾讯会议远程线上参加答辩,应提前1小时准备好设备和通畅的网络,答辩时全程打开摄像头,腾讯会议号可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查看或答辩分组群里查看,答辩当天务必保持手机畅通。答辩人不得将视频会议号告知他人或擅自邀请他人加入会议。

二、答辩旁听

视频答辩允许校内师生在线旁听,旁听人一般应为本学科低年级研究生,无关人员不准旁听。为保证答辩整体工作平稳顺利及每场答辩会有序进行,每场答辩会旁听人要求不超过4人。本院在籍学生旁听请提交手写承诺书,承诺书应含个人基本信息,申请旁听场次和答辩时间,按照旁听规则作出承诺并签名。所有材料放在一个PDF文档里发至yangkw1965@126.com邮箱,研工办按照提交合格材料的先后顺序确定旁听人员名单。旁听人员在答辩当天等待秘书告知会议号后立刻进入,答辩开始后不能再进入,中途退出后无法再进入。旁听前打开摄像头展示学生卡核验。

申请旁听截止时间: 527日下午4点前。

附:视频答辩旁听规则

1.未提前与答辩学院预约者不准旁听。

2.旁听人不得将视频会议号告知他人或擅自邀请他人加入会议。

3.旁听人加入答辩会议需修改昵称为“旁听人+班级+姓名”。例如:旁听人-20级证据法学-**

4.答辩过程,旁听人应全程关闭麦克风与摄像头。

5.旁听人不得私自对答辩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录屏。

6.旁听人如违反以上规定,主持人有权将其移出会议。

7.旁听人进入会议室的“时间窗口”仅限当天答辩会开始前或学院规定的其他时间,错过时间不得进入视频会议室。

三、答辩安排

见附件:2022年证据院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安排表

要求:所有答辩人正式着装,至少提前半小时做好设备和环境准备,不需要准备PPT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咨询:yangkw1965@126.com 杨老师,或答辩微信群咨询

 

 

 

证据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工作办

20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