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关于开展2021年度证据科学研究院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资助我院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好地成长与成才,根据《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南天麒麟”、“天津津实”助学金评审细则》、《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律通证据科学奖助学金评定细则》,现开展我院2021年度助学金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凡拥有我院全日制研究生学籍、符合资助条件的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助学金。

二、申请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三)诚实守信,热心公益,道德品质优良;

(四)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五)申请年度出现重大疾病、意外事故或者其他因素导致家庭经济出现重大变化,影响正常的学习与生活;

(六)接受捐资协议中关于助学金获得者应当承担的义务。

三、资助等级

助学金实行分级资助,一般困难资助,金额2000元,特别困难资助5000元,最高不超过10000元。

四、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申请。2022年4月13日—4月17日提交《证据科学研究院助学金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以本人年级、班级和姓名命名的word电子版及证明材料扫描件压缩后发送至邮箱zjyzxj@163.com申请表见附件。

2.审核评定。2022年4月18日4月24日,研究院评审小组进行审核评定,评选出我院2021年获得助学金学生名单。

3.结果公示。2022年4月25日4月29日,评选结果网进行公示。

五、注意事项

1.根据《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律通证据科学奖助学金评定细则》规定,若评选年度助学金缺位,则该评选年度设奖学金,每人3000元人民币,奖学金名额按照相应比例分配。

2.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所有。

 

联系人:杨老师,电话:58908635

  证据科学研究院

   2022年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