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

根据学校《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证据科学研究院实施细则》,现将我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及条件

参评范围及条件参见《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各参评年级基数如下:

1、硕士。2019年级63人;2020年级62人。

2、博士: 2019年级12人;2020年级17人;


二、学业奖学金的等级、比例及人数

1、学业奖学金分为一等奖与二等奖,其中一等奖评选比例为评选基数的20%,二等奖评选比例为评选基数的50.

2、各年级与专业具体获奖名额分配。

1)硕士。

1)2019年级:证据法学专业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法律硕士司法文明方向一等奖4人,二等奖9人;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一等奖6人,二等奖15人。

12020年级:证据法学专业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法律硕士司法文明方向一等奖4人,二等奖11人;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一等奖5人,二等奖12人。二等奖剩余1个名额分配给证据法专业、法庭科学方向班级里符合二等奖条件的申请者中综合分数最高者。

2)博士。

2020年级:一等奖3人,二等奖9人;2019年级: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

三、评选程序及日程安排(1018日前完成)

1、学生本人申请。925-927日。

2、学院评定。928-1013日。

3、公示及异议处理。1014-1015日。

4、学院奖助学金工作小组审定。1016-17日。

四、注意事项

1、《学业奖学金申报登记表》在学校学生处网站下载。申报者如实填写表格,以本人姓名命名文本名称,汇总至班级文件夹(不需要纸质版)。

2、科研成果加分按照学院细则要求条件进行提交。申请科研成果加分者,应当将成果原件、复印件装入档案袋,并于档案袋封面处写明:(1)年级、班级与姓名。(2)科研成果目录。至少包含序号、成果类别、成果名称、作者(以原稿署名完整标明)、期刊或者著作名称、申请的成果等级、申请加分数。原件评选完毕后退回。

3、综合素质加分。公益活动由院研究生会统计汇总。

4、申报者申报材料放入个人档案袋,写明年级、班级、电话与姓名。

联系人:莫老师,电话:58908515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