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有关中期考核和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办法(试行)》,我院即将进行2019级司法文明和法庭科学专业硕士生的中期考核和毕业/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的申请

1.中期考核的申请

202161日至627,学生通过网上填报,将中期考核信息录入到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的中期考核模块,要求详细填写,填好后及时主动联系自己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请导师在系统中审核。导师审核完成以后,系统自动生成中期考核文档(参看附件3,打印后请导师签字。

2.开题报告的撰写

627,学生及时主动联系自己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由导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题目进行审核,确定题目后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参看附件1)。《报告表》务必认真填写,格式要求为:小四号宋体、1.3倍行距。需要指导老师签名的地方,必须由指导老师亲笔签名。学生提交的 《报告表》应包括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现状和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文提纲、主要参考文献等内容。参考文献应选择能体现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的、比较具有影响力的专著和论文。参考文献须至少包含两本专著和两篇核心期刊论文。

3. 导师审核后,考核当天向答辩组提交纸质分流表和开题报告各3份(含一份导师签署意见和姓名的原件)。

二、答辩前材料的提交

1. 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由各班学习委员收齐并整理好本班同学的中期分流和开题报告电子版,填写《证据院开题统计表》(参看附件2),621前提交文件命名为“证据院2021春季开题统计表(XX年级/班级)”,其他材料(附件1和附件3)打包后628日前提交。

2.重新开题及其他有关同学请自己填写统计表621日前提交至研工办邮箱,其他相关电子版材料628日前提交

3. 电子版材料提交至研工办邮箱:zjyygb@126.com

4. 每名学生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班级+选题方向”。

三、中期分流与开题报告考核时间

2021628日至723日(各组具体日期待定)

四、答辩后材料的提交

各班学习委员收齐提交:

1、《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参看附件1)和《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参看附件3电子版,每名学生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班级”。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后,7月26日前发送至邮箱zjyygb@126.com.

2、纸质版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整理好,726日前提交至教学办公室(科研楼A701

请各位同学务必严格按照学院统一的时间进度,积极配合本班学习委员,完成各项工作,以免耽误总体流程,影响论文成绩及毕业环节。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589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