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一、专业笔试

专业课笔试为论文写作,考生应于4917-41117点在博士招生系统(网址:http://gms.cupl.edu.cn/zsxt/)中查看报考专业笔试题目,并于41117点前在系统中提交一篇个人独立撰写的论文。论文应按照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进行写作,应包含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正文部分不少于5000字)、注释和参考文献等部分。

论文提交方式为在博士招生系统专业课笔试板块上传附件(一个),命名方式为“考生编号+姓名+论文题目”,格式为word文档。

我校将对考生专业课笔试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被认定为抄袭的论文将按照考生诚信考核不合格处理。

二、报到

线上资格审查、报到时间:

证据法学专业各方向:2021416日周五930-1130

诉讼法学(司法文明方向):2021416日周五1400-1700

远程报到方式:腾讯会议

远程候考室:腾讯会议号952 873 680

请考生准备好资格审查的所有材料,提前30分钟进入候考室进行设备调试,保持手机畅通。工作人员会在当天按照附件名单顺序通知你进行报到、资格审查和复试顺序号抽签。

三、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面试、外语面试。每个考生不少于20分钟。

时间:不同报考导师的面试时间见附件名单

远程复试方式:腾讯会议

远程复试候考室

20号下午面试的候考室号  372 411 013

22号下午面试的候考室号  784 492 068

23号全天面试的候考室号  750 510 315

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准时候考,工作人员当天会在候考室发布面试考场的腾讯会议号。在同组考生复试结束后15分钟内仍联系不上的考生,视作放弃本次复试,不再另组织复试。

综合面试分组:见附件

四、其他

其他要求见研究生院网页相关通知

五、咨询

如有问题,请联系证据科学研究院教学办杨老师。电话:010-58908515,邮箱:zjyygb@126.com

证据科学研究院教学办

2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