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人民法院诉讼证据规定适用指南》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为推动我国证据制度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以及《人民法院诉讼证据规定适用指南》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和《证据科学》杂志编辑部将于2020 8 8 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人民法院诉讼证据规定适用指南》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

证据制度建设一直是我国司法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完善我国证据制度有助于规范司法证明活动,准确认定案件事实,减少冤假错案,提高司法公信力。《人民法院诉讼证据规定使用指南》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诉讼证据规定研究》最终成果,也是对完善我国证据制度的一次重要尝试。本次会议将以“《人民法院诉讼证据规定适用指南》的理解与应用”为主题,探讨如何促进我国证据规则的科学化和体系化问题。会议欢迎从事证据法学相关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司法实务工作的同志热忱参与,积极投稿,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和专题

(一)会议主题:《人民法院诉讼证据规定适用指南》的理解与应用

(二)研讨专题 (但不限定)

1.人民法院证据规定理论体系

2.人民法院证据规定的适用问题

3.法院调查取证与庭外核实证据

4.举证时限与证据交换

5.证人作证与法庭质证规则

6.科学证据与司法鉴定

7.证据采纳与排除规则

8.证明责任和证明标准

二、会议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

(一)会议时间:2020 8 8日(7 日报到)

(二)会议地点:法官之家(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花市大街9号)

(三)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主办方协助安排住宿。

(四)论文提交:欢迎参会人员就本次会议主题及相关专题撰写论文。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 20208 1 日。

(五)参会回执:请于 2020 7 15 日之前将参会回执填好,然后邮件发送给会务组联系人。

三、会议主办和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

(二)承办单位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

《证据科学》杂志编辑部

四、会务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明  手机:18811097677 电子邮箱:limingpeking@163.com

张中  手机:13661061542 电子邮箱:zhongzh@cupl.edu.cn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


二〇二〇年六月五日

                     

 

 

 会议回执

 

单位名称


姓名


是否参加本次会议

是□ 否□

性别


联系方式

手机:

拟提交论文题目


备注:请在2020715日前将此回执电子版本发至 limingpeki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