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导师指导学生学业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

    证据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与学生:

    当前,我国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应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为做到防疫、学业两不误,经院务会研究决定,针对于我院研究生学习指导工作提出,对全体教师,要求如下:

一、研究生导师应当与其指导的每一位研究生保持线上联系,敦促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未得到通知不提前返校,并保障通讯畅通。

二、研究生导师在安排好个人工作生活的同时,应当履行研究生指导任务,加强与学生的线上交流与沟通,及时解答学生学习及学术上的问题。

三、研究生导师线上指导可以采取集体讨论和个别解答相结合方式,通过微信、微信群、短信、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引导及指导学生读书,查阅文献,研究探讨本学科前沿问题。

四、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实践教学和实验教学。未经院分管领导批准,法庭科学方向的研究生暂不到鉴定所实习或者做实验。导师不得要求研究生到鉴定所接受指导或者做实验。

五、加强学期论文和学年论文的指导工作。对于博士生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应当要求学生提交学期论文和学年论文,并进行线上指导和修改。对于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导师也应当鼓励并指导学生查阅资料,撰写学术论文。

六、加强学位论文的指导工作。疫情过后,很快会进入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环节。导师应当主动跟学生沟通,了解论文写作进度,加强线上论文指导,严把论文质量。

七、全院教师应强化教学质量意识,做好新学期教学的各种准备工作。

 

联系人:杨克文

督办电话:15801319059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