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关于证据法学研究所公开遴选副所长的通知

根据本所发展需求,为证据法学研究所长久发展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面向全所教师,公开遴选副所长1名。

具体要求、岗位职责与遴选方式和程序公布如下:

一、任职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

(二)熟悉高校相关工作,掌握高等教育规律和管理科学知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高等教育管理工作,能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管理工作中来。

(三)具有组织领导和科学决策能力,具有履行相应岗位职责的理论政策水平、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改革开拓创新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四)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为人师表,不谋私利,公道正派,作风民主,团结同志,顾全大局。

二、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研究院规章制度和工作部署,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水平。

(二)协助研究所所长推进证据法学研究所的整体规划建设。

(三)协助研究所所长组织证据法学研究所教学(含实践教学)、科研活动。

(四)协助研究所所长组织制定证据法学研究所教学科研工作计划,并协助贯彻实施。

(五)完成学校、研究院等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  任职条件:

(一)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

(二)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管理、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应对繁杂的管理工作,有开拓精神,对证据法学研究所发展有一定的思路和想法。

(三)有良好的专业能力,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四)近三年学校考评均为合格以上,综合素质好,群众基础好。

四、遴选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公开报名(12月19日—12月23日)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1)研究所所长可以提名候选人;(2)三位以上的教师可以联合推荐一名候选人;(3)自荐。

(二)资格审查

1.审查机构:由所长和副所长组成的所务会

2.确认候选人名单:依据聘任条件进行审查,并确认候选人名单

3.公布候选人名单

(三)评选(12月24日)

1.评选由证据法学研究所全体老师等共同组成。

2.答辩程序基本流程

①演讲:15分钟以内。

②提问时间:15分钟。

③评委进行综合评选,打分(10分制)。

3.根据申请人答辩和综合评选情况,确定推荐人选,报院务会决定。

(四)征求意见

就拟聘副所长候选人,根据需要,由院、所领导与证据法学研究所教师谈话征求意见。

(五)公示(12月 26 日-12月30日)

公布拟聘结果,公示期五天。

(六)正式聘任(12月 31 日)

公示期间无异议,由院办制作人事任命决定,试用期6个月,并报学校人事处备案。

五、报名有关事项

请有意自荐者及推荐者填写《证据科学研究院研究所领导岗位竞聘报名表》或《证据科学研究院研究所领导岗位竞聘民主推荐表》,并于2019年12月23日之前发送至公用邮箱(zjkxyjy@cupl.edu.cn),欢迎证据法学研究所教师积极申报。

证据科学研究院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