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年法律硕士研究生调剂生复试安排

一、复试对象: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法律硕士(司法文明方向)调剂考生

二、复试考核及复试成绩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专业课面试(满分为100分)、外国语口试(满分为100分)三部分组成。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计算公式为: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专业课面试成绩*50%+外国语成绩*20%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学术或业务能力以及发展潜力等。

三、复试安排

时间3月28

1、报到:28号上午9:00—11:00,报到地点;科A719会议室

2、专业课面试及外语口语:时间;28号下午1:00—6:00

面试考场一:法律硕士(司法文明方向)--教学楼403

面试考场二: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教学楼404

考场三:外语口语—-教学楼405

备考室:教学楼406

3、专业课笔试:时间:28号晚上:7:00-9:00,地点:教学楼211

4体检 前期已参加中国政法大学组织的复试生体检的考生不再体检,未参加中国政法大学组织体检的同学可自行选择医院体检。

自行体检考生要求:

考生可自选三级丙等以上(含)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表须采用我校统一格式(缴费后即可下载复试通知书和体检表),体检表中所有项目均需检查(化验必须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谷草转氨酶、心电图、胸片、血压、常规内外科检查)。如体检医院有固定表格,必须包含我校体检表中所有项目。体检后,考生将体检表及相关体检材料于复试后1周内,通过邮政EMS寄至我校校医院(请勿用其他快递)。体检表封面空白处必须注明:2019年硕士复试体检、复试学院、复试专业、考生编号、姓名。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校医院。收件人:石大夫 电话:010-58908350。

四、资格审查

详见研究生院官网相关通知。网址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3A6E7C321B0174D0

五、成绩计算

拟录取名单原则上应根据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或研究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复试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笔试成绩排序。总成绩采用百分制折算,计算公示为:

初试满分为5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初试满分为3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总分/3*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监督与复议

1、实行责任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负责,严格保密,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违反招生纪律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肃查处。

2、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存异议,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报请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申诉电话:010-58908515

其他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