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转发科研处“关于做好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所、中心: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社科规划办通字[2014]1号)的要求,我处从即日起受理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申报要求

1、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科研管理部门要鼓励和组织退休科研人员申报。同一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项成果。

2、成果须完成80%以上(退休科研人员申报的成果完成比例不低于60%),并且是尚未出版的中文学术专著或学术资料汇编、工具书等。少数民族文字成果须同时附规范汉字稿。

3、申报成果须由三名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或全国社科规划办指定的出版社(名单附后)书面推荐。已签订出版合同的成果须通过相关出版社推荐申报。退休科研人员申报的成果可由一至二名专家推荐。

4、资助强度: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大致相当,一般为20万元

5、下列情况不得申报

(1)成果不属于基础研究类学术专著,包括:非学术研究的通俗读物,应用性研究成果,论文及论文集、研究报告、教材、软件,译著,等等;

(2)成果完成不足80%(退休科研人员申报的成果完成不足60%);

(3)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通过后不满2年,或虽满2年但未作较大修改(以博士论文或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的成果申报后期资助项目,须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

(4)成果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5)推荐意见不符合要求;

(6)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7)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含子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的成果;

(8)同期申请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及其子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立项名单公布后,获知未立项者除外);

(9)申请人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教育部各类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尚未结项,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须附相关证明;

(10)不同意由全国社科规划办统一安排出版;

(11)成果距上次申请未立项不足一年。

6、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的项目申报,分别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和全军社科规划办受理,我中心只受理其他23个学科的申报。

7、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成果由全国社科规划办统一组织出版。项目申报评审期间、项目结项前,申请人不得擅自出版申报或立项成果,对违规者将中止申请或撤项,并通报批评。

二、申报材料及报送方式

1、申报材料: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及电子版:计算机填写一式3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成果介绍》活页一式8份及电子版,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3)申报成果5套: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信息。申报书稿字数在80万字以上的,报送5套书稿和5份成果概要,成果概要包括2万字以内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

(4)《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电子版:申请人下载填写,各单位汇总审核后统一发送至quxin@cupl.edu.cn,并确保电子数据和《申请书》中“数据表”一致。

(5)电子光盘1张:须包含申请书、书稿、概要、附件、申报信息汇总表等所有申报数据,光盘上请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

2、报送时间、地址:

各单位请于2014年2月20日下午3:00前将以上材料提交科研处审核。

(1)从2014年起,同行专家推荐申报和出版社推荐申报的成果,一律实行通讯评审。全国社科规划办计划于4月、10月各集中通讯评审一次。2月20日前申报的,将在4月进行通讯评审;之后至8月20日之前申报的,将在10月进行通讯评审。

(2)由出版社推荐的成果,申报材料须加盖出版社公章后提交科研处。

(3)联系 人: 曲欣 

报送地址: 政法大学昌平办公楼A501

邮件地址: quxin@cupl.edu.cn

电    话: 58909104

 

附件: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同行专家推荐)

2.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同行专家推荐

3.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问答

4.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代码表

5. 推荐申报出版机构名单

 

                                     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

                                        2014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