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转发科研处“关于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通知”

各院、部、所、中心:

第四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下简称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始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单位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二、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和在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北京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集中首都社科研究的优势力量,着力研究破解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学理依据,为坚持和强化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智力支持。

三、招标内容
  第四批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共确定9个研究选题(见附件)。选题是研究方向和范围,投标者可根据选题设定具体研究题目,明确具体指向和研究问题,并进行科学论证。研究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对经验的归纳总结和对未来工作的指导作用。

第四批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每个课题资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研究时限为18个月(自立项批准之日算起)。   

四、投标资格
  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局级以上(含副局级)领导职务,是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
  3.在研的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此次投标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

五、投标纪律
  1.院级单位和首席专家要严格把关。投标书内容要重在服务决策,力求务实管用,体现理论创新。各院级单位要从选题设计、首席专家条件、科研团队力量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查,合格者予以上报。  

2.投标者要弘扬严谨求实的学风,自觉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凡在重大项目评审中有不正当投标行为的,一经查实,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将予以公开通报批评;中标的一律撤项,五年内不得申报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  

3.投标者要自觉遵守国家知识产权有关法律法规。凡弄虚作假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投标资格。

六、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2014年4月7日下午3:00前向科研处提交以下材料:

1.《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申请书》一式7份(1份原件,6份复印件),A3纸打印,中缝装订;

2. 活页一式7份,A3纸打印,中缝装订;

3.《投标申请书》、活页电子版。

七、联系办法

联系人:魏雯       联系电话:58909104(昌平)

电子信箱:wenw090713@sina.com  

 

附件:1.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申请书

3.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4.第四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

 

 

科研处  

201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