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领导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贾玉文

中国刑警学院教授。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文件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技术专家,法庭科学分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

 

一、教育背景

司法部法医研究所法医学学士,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所研究生班研究生。 

二、主要著作

1、《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大全·文件检验》,公安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

2、《刑事科学技术》,人民卫生出版社2000年版。

3、《笔记检验》,警官教育出版社1999年版。

4、《文件检验学导论》,警官教育出版社1977年版。

5、《刑事技术教程》,公安大学出版社1996年版。

6、《刑事技术教程》,警官教育出版社1997年版。

7、《文件检验学教程》,辽宁人民出版社1990年版。

三、主要论文

1、《一起涉案打印文件言语人的同一认定》,载《中国司法鉴定》,2003年第01期。

2、《点阵式电子打印机鉴别》,载《中国法医学杂志》,1988年第03期。

3、《签名笔迹动态特征的理论研究》,载《中国司法鉴定》,2007年第01期

4、《根据印章印文的可变性特征判定印章盖印时间的研究》,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年第02期。

5、《办公用电子打印机鉴别》,载《中国刑警学院学报》,1991年。

6、《谈文件物证的系统鉴定》,第三届全国文检技术交流会,2004年。

7、《论文件制成时间鉴定》,中国刑科协首届学术讨论会,1996年。

8、《计算机用中文字库的鉴别》,14th Meeting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nsic Science (IAFS) Tokyo Japan.

四、获奖情况

1、1986年  沈阳市优秀教师

2、1989年  沈阳市优秀教师

3、1989年  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4、1992年  国务院颁发有突出贡献专家证书,终身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5、1994年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6、1995年  公安部优秀教材一等奖

7、1996年  公安部电教片二等奖

8、1997年  公安部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

9、2002年  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10、2006年  沈阳市高校十大新闻之新闻人物